• slider image 528
  • slider image 522
  • slider image 530
  • slider image 532
  • slider image 534
:::
活動 錢昭仰 - 學務組長 | 2021-09-27 | 點閱數: 1552

一、「2021臺南國際音樂節」委託鋼琴家沈妤霖老師協助策劃,以「生命之歌」為題,規劃「樂界聚焦」、「城市之聲」及「特別企劃」等3類音樂展演及推廣活動內容,希冀藉由音樂在低迷的疫情期間,提供支持與希望,用音樂讓被疫情影響的人,能夠感受到人之所以為人的尊嚴與愛、身而為人的溫度,以及共享的感動。今年音樂節訂9月25日至11月7日在本市舉辦,除了室內外音樂會,為深度推廣,同時規劃講座及工作坊等周邊活動,期打造專業及深度交流平台。
二、本屆推出2檔推廣講座,講題一訂9月25日14:30-16:30,120分鐘,於本市吳園藝文中心臺南公會堂舉辦,邀請知名小提琴家與教育家彭廣林老師擔任講師,為大家講解「什麼是『好聽』的音樂?」;講題二訂10月1日19:00-20:30,90分鐘,於本市臺南市立圖書館永康總館6樓哇劇場舉辦,邀請擔任愛樂電台主持人、Circo樂團手風琴家暨團長李承宗,為大家解讀新探戈音樂之父皮亞佐拉如何點燃全球的探戈音樂風潮。詳參附件簡章。
三、為鼓勵公教人員參與、推動音樂教育、提升教職音樂素養及對探戈專題領域的認識,本局刻正申請推廣講座公教人員研習時數每場2小時,俟相關單位核准後,發給參與人員時數。
四、如欲瞭解更多音樂節活動訊息,請連結音樂節官網https://tainanmusicfest.tainan.gov.tw/,或臉書粉絲專頁TainanMusicFest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