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28
  • slider image 522
  • slider image 530
  • slider image 532
  • slider image 534
:::
研習 梁祐善 - 教導主任 | 2023-05-19 | 點閱數: 48

一、依據臺南市政府教育局111年8月24日南市教課(一)字第1111080382號函及臺南市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計畫辦理。
二、課程說明如下:
(一)研習名稱:車旋高音木笛-第二場(限有參加第一場有半成品的老師參加)
1、時間:6/7(三)下午1:20-4:00
2、地點:新化國中大目降大樓2F木工車床教室
3、講師:江靖傑老師
4、內容:本次研習將加工第一場研習的木管,調音、鑽孔、裝設並研磨,完成高音木笛
5、e-learn代碼:280720
6、注意事項:本場研習僅限第一場研習有參加的老師,已將名單拉進報名表單中了,務必攜帶第一場製作的木管參加。
(二)研習名稱:[國中生科]手工具的操作與使用-以燙金皮革鑰匙圈為例
1、時間:6/17(六)補班日下午1:20-3:00
2、地點:新化科技中心自造教室
3、講師:和順國中科技組長周育如老師
4、內容:本次研習將學習皮革選材與加工製作的流程,尤其學會選用適合的工具進行適當的加工,最後完成一份燙金皮革鑰匙圈。
5、e-learn代碼:280742
6、注意事項:請務必準時參加研習以免耽誤講師與其他老師時間。
(三)研習名稱:[國中生科]材料的選用與加工處理-以竹材編織杯墊為例
1、時間:6/28(三)下午1:20-4:10
2、地點:新化科技中心自造教室
3、講師:台南市竹會
4、內容:本次研習將學習竹材選材、竹材知識與加工製作,最後完成一份竹材編織杯墊。
5、e-learn代碼:280774
6、注意事項:請務必準時參加研習以免耽誤講師與其他老師時間。
(四)研習名稱:[國中生科]日常科技產品的電與控制應用-以電源供應器為例(上)
1、時間:7/5(三)上午8:30-12:30
2、地點:新化科技中心自造教室
3、講師:新化國中資訊專門教師葉人諭
4、內容:本次研習將學習電源供應器中整流器的製作,其中還會教導示波器、三用電表、電子零件銲接等實用知識。
5、e-learn代碼:280745
6、注意事項:請務必準時參加研習以免耽誤講師與其他老師時間。此次研習必須(上)(下)同時報名否則不予錄取,本次研習備有午餐。
(五)研習名稱:[國中生科]日常科技產品的電與控制應用-以電源供應器為例(下)
1、時間:7/5(三)上午8:30-12:30
2、地點:新化科技中心自造教室
3、講師:新化國中資訊專門教師葉人諭
4、內容:本次研習將學習電源供應器中變壓器的製作,最終與上午的作品可以結合起來成為可調壓式電源供應器。
5、e-learn代碼:280773
6、注意事項:請務必準時參加研習以免耽誤講師與其他老師時間。此次研習必須(上)(下)同時報名否則不予錄取
三、近期多次遇到報名無故未到亦未請假老師,為避免占用其他欲研習老師之機會,以及浪費研習資源,兩次無故未到者,未來中心會將報名順序後調或直接不予錄取。
四、錄取資格:
(一)一校最多兩名,多報名者將無法錄取。
(二)協助科技中心教案之教師與新化科技中心子三學校優先錄取。
(三)新化、新市、大內、善化、左鎮、玉井、楠西、安定、南化區學校優先錄取。
(四)其他對此議題有興趣之教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