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28
  • slider image 522
  • slider image 530
  • slider image 532
  • slider image 534
:::
活動 王秀婷 - 教務組長 | 2020-06-17 | 點閱數: 156

一、活動目的:
本活動希望以趣味漫畫徵稿的方式,藉由漫畫特有的聯想、趣味、幽默、誇張的表達方式,引發青少年兒童對犯罪預防相關議題的注意,加強青少年兒童預防犯罪的觀念,進而達到預防犯罪,減少被害之目的。
活動辦法:
(一)主題:以四格漫畫為創作方式,創作內容可從日常生活如何避免犯罪或成為犯罪被害人進行發想,如何達到預防犯罪,減少被害之目的。
(二)參賽資格與組別:
1.參賽資格:凡對漫畫創作有興趣之青少年兒童皆可參加。
2.參賽組別:共分五組,以108學年之在學學籍為準。
(1)國小低年級組(一~二年級)。
(2)國小中年級組(三~四年級)。
(3)國小高年級組(五~六年級)。
(4)國中組。
(5)高中(職)組。
3.為鼓勵青少年兒童參與本案活動,並增加參賽者之得獎機率,得奬者以不重複得奬為原則。
(三)徵件期間:自109年6月20日至9月13日止。
(四)徵件規格與題材範圍:
1.以圖畫紙四開(39 × 54 公分),格式以四格漫畫為限。
2.作品的構圖、用色、創意及技巧,請自由發揮,以生動活潑之方式表達主題意義及重點。畫面輔以精簡文字而仍能呈現創意之漫畫為上選,請儘量以圖案意象的聯想、誇張、隱喻、比擬來表達情感張力與戲劇情節。
3.題材範圍:
(1)反毒、反霸凌、反詐騙、反酒駕宣導。
(2)人口販運、家庭暴力、網路犯罪、妨害性自主、性騷擾案件。
(3)婦幼及性別尊重、智慧財產保護等人權、生命、法治與預防被害宣導。

二、詳細活動內容可參考簡章。